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2017年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30     访问次数: 857

10月2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教授,仲裁委员会主任苏大投资集团董事长蒋劲东,专家评委委员会主任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钱海燕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安徽航天信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唐,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财税咨询师张亚兵、陈桂红,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副院长司言武教授、常州大学中国财税法治战略研究院李俊英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经庭如教授、人事处处长张国海教授、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童大龙教授、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陈阿兴教授、校团委书记夏光兰等评委嘉宾与我校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仪式并观摩大赛。大赛开幕式由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储德银主持。

程刚副校长致欢迎辞,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领导专家、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程刚从我校教育理念切入,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学科竞赛、产学研政联动等情况。他指出,学科竞赛有助于锻炼和培养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强化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团体协作意识,深化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程刚指出各参赛院校要以财税技能大赛为契机,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学相长,深入落实财经类院校财税专业教学改革。

大赛秘书处执行主任、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志坤宣读比赛结果并作大赛总结。经过激烈现场决赛角逐,安徽财经大学、黄山学院等四只参赛团队获本科组大赛一等奖,宿州学院等6支参赛团队获得本科组大赛二等奖,安徽工业大学等10支参赛团队获得本科组大赛三等奖。

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面向全省在校大学生,通过竞赛方式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提高学生处理财税实际业务处理能力。本次大赛分为高职组和本科组。大赛历时6个多月,全省共有92余家本科和高职院校40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包括我校在内的20所本科高校、40所高职院校晋级决赛。 (撰稿人:邹炎  审核:储德银)